about&use to...

创业赚钱,五种见解

平价

从零售业态发展来看,越是发达国家,平价概念的发挥越极致,因此像是美国、日本等国家,处处可见大型过季商品购物中心,而日本的百元商店也因此创下亮眼的业绩。另外,产业竞争日趋激烈,也是平价概念店盛行的原因之一。整体看来,平价概念的创业业种,投资门槛以餐饮业较易进入。

健康

人们对健康概念也愈来愈重视,不再是因为生病才有医疗需求,预防医学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这可从数年前曾风靡一时的灵芝、芦荟,到近期蕃茄产品的热卖中得到印证,甚至现在坊间多了很多健身俱乐部、养生餐厅等,就连饮用水也因强调有益健康而大卖。

个性化

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商品个性化,主要是抓住时下年轻人多变、求新、个人意识高涨的特质,将自我意识形象化,为每位客户量身打造独一无二的个性化商品,像个性化吊饰、人像等,满足消费者潜在的自恋情结,因而产生商机。而另一种则是店铺个性化,由于国内许多零售服务业已进入完全竞争的阶段,因此现阶段开店的致胜关键,是让消费者产生认同感,开具有个性的独特店铺。

女性经济

日渐独立自主,消费力提高,很多产品纷纷以女性为目标市场。过去的租书店以青少年为主要客层,而某地的十大花蝶馆同样是租书店,客层却转向女性。另外,专为女性推出的信用卡,也是着眼于女性的强大消费力。而且,以往创业老板多为男性,但现在男性与女性想创业的比例大致为一比一,女性创业意愿提高,也是女性概念店经营迅速发展的原因。

教育

行业极具赚钱潜力。专家认为,随着双薪家庭的比例愈来越高,望子成龙的心态,让父母在教育子女的投资上毫不吝啬,因此造就了儿童文教业市场的基础。而上班族则因为失业率攀升,惊觉到现在是人求事的时代,为加强竞争力多积极培养第二专长,于是让成人补教业商机浮现。

1 Comment:

healther said...

http://c4rp3nt3r.blogspot.com 来学习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