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use to...

中国黄金储备:世界排名第五,已达1054吨


摘自:"视频来源: CCTV";"中国网china.com.cn"



仅供参考!



. 据了解,按照国际货货币基金组织的相关规定,国家外汇管理局就黄金储备变动情况向其进行了通报,并得到认可。

. 发达国家黄金在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普遍高达40%~60%,欧元区国家黄金在外汇储备中占比达到了60.8%。

.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近日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黄金储备已达到1054吨。在各国公布的黄金储备中,我国目前位居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之后,排名第五位。

. 我国在2001年和2003年调整过两次我国黄金储备已达到1054吨,在各国公布的黄金储备中,只有6个国家超过1000吨,中国排名第五。不过,虽然中国虽然增加了部分黄金储备,但黄金储备在整个储备资产中占比仍不到2%。这一变化将在今后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和人民银行有关统计报告中记录并反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