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use to...

赚钱机器:商业模式

戴尔是通过互连网,将自己所生产的各种零部件及价格陈列给消费者,然后消费者在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组合,然后再将订单和定金交给戴尔公司,戴尔公司收到订单和定金后,再交给加盟商生产组装,几天后就可以向消费者交货。    

以品牌运营及渠道控制模式为特点的可口可乐模式;    


以技术标准形成垄断模式为特点的微软模式;    


以渠道强化与地产结合模式为特点的国美模式;    


这也就是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具备的要素:创新且持续的赢利;自己快速复制,别人无法复制。


网络不仅可以卖衬衫,也可以卖钻石。“钻石小鸟”以网店加体验店的形式,打消人们对产品品质地疑虑,给予了消费者购买的信任,风风火火地在网上办起销售起来。网上交易是在卖产品吗?不,是在卖信誉。
  麦当劳是在卖汉堡吗?麦当劳在西方是采取特许经营的方式,麦当劳首先把一个特别好的店铺租下来,一租二十年,跟房东谈好了二十年租金不变,然后吸引加盟商,把这个店铺再租给加盟商,然后对每一个加盟商再增加百分之二十的租金,以后根据这个地产升值的情况,进行成比例的递增,赚的钱是地产的钱,而不是麦当劳快餐的钱。原来经营麦当劳的目的不是为了直接赢利,而是为了招租。真正的赢利来源是房地产的增值带来的租金差!    


所有的成功的大企业都是从小企业秉持成功的商业模式一步步走过来的。沃尔玛其实是开杂货店的,可口可乐是卖汽水的,微软是卖软件的,这些行业的成功说明什么?其实说明一个道理:无论高科技、低打桩,都能成功,关键是你要找出成功的商业模式,并把商业模式的赢利能力快速发挥到极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